头条花式PK点燃温州“烟火气”!

冠军

网络主播:陈青青

网络主播:高蓓蓓

亚军

网络主播:戚超驰

网络主播:杨仲会

季军

网络主播:刘彬青

网络主播:黄瑶瑶

优秀奖

网络主播:谢晶晶

网络主播:陈海艳

网络主播:梁世子

网络主播:瞿志静

组织奖
瓯海网信办
乐清网信办
苍南网信办

诗画江南 韵味温州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正能量主播、旅播、农播、电商主播等类型主播,参赛选手须在温州市开设短视频和直播平台账号并实名认证、可开展直播带货,直播言行和带货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时,须符合以下条件:
  1.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新时代主旋律、正能量。
  2.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及海外华侨、华人。
  3.参赛选手以个人或团体(长期稳定的出镜主播团体)为单位,民族、性别、职业不限。直播带货达人提供自有账号信息,并附直播间账号历史一个月有效销售数据。
  4.参赛类型为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两类。

  1.参赛作品以“诗画江南 韵味温州”主题为主线,具有温州元素,在传承传统文化、倡导美好生活、传递网络正能量等方面具有积极价值,视频时长控制在30至300秒内。
  2.参赛作品需统一发布在抖音平台并@“#百企千村万播”“#诗画江南 韵味温州”话题。
  3.参赛选手以真实身份参加比赛,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原则上本人须出镜。
  4.颁奖仪式及相关传播均展示参选者真实面貌。

  1.报名阶段
  参赛人员于2022年11月底前将《参赛报名表》《授权委托书》(点击下载),发送至指定邮箱bisaihuodong@126.com,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2.海选阶段
  严格按照推选规则,对参赛的两类账号进行评审,筛选出直播账号和短视频账号各25个,共50名参赛选手入围复赛。
  3.复赛阶段
  根据参赛选手自参赛以来账号的粉丝增长量、带货总额、浏览量等各项指标增长指数,评选出直播账号和短视频账号各5个,共10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
  4.决赛
  决赛评委由主承办单位负责人、相关行业专家等构成。决赛现场展示入围选手参赛短视频、直播精彩集锦,并举行网络直播知识、才艺展示等PK赛。根据决赛入围排名和PK赛排名,现场评选并公布短视频直播达人冠亚季军和优秀奖。
  5.推广阶段
  推广阶段,参赛选手须配合组委会参加系列主题活动,并享受由主办单位等提供的扶持培养政策。

  1.大赛评定十大温州短视频直播达人,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两类比赛各设置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证书。奖金颁发将扣除相应税费。
  2.根据各地各单位推荐和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
  3.参赛账号带货期间产生的真实佣金归账号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