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林加安:文成民间救援的“青年力量”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0-12 15:56:00 字体: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为对标对表浙江“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充分挖掘文成在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奋斗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生动故事、样板经验,由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的“我们不一young·小镇青年说”融媒体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基于文成视角、温州视角打造“小镇青年”ip,走访一批文成各个行业领域代表性青年,挖掘他们背后的故事,以“小镇青年”视角,展示以文成青年为代表的新兴活力,展现全面小康路上的文成范儿、温州范儿,体现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温州网10月12日讯对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队长林加安来说,2020年春节应该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因为他和最爱的人将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然而肺炎疫情爆发,林加安主动提出:将婚期延后。他和爱人胡李溢一起双双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而来自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的49名志愿者在队长林加安的带领下主动“请战”,第一时间集结到位。文成团县委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医护人员针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措施向志愿者进行专业防护培训,提升志愿者的个人防护能力和对外检测工作安全意识。春节期间文成高速车流量迎来了最高峰,过境人群的体温测量工作量大面广、刻不容缓。林加安带领的雷霆救援志愿者成为了文成高速出入口、各乡镇卡点的最美“蓝衣逆行者”。

  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自2015年5月开始筹建,至今已从15人的团队成长为一支向着正规化、专业化、标准化方向发展的80人队伍。秉持“携手为公益”的核心理念,“默默奉献,完善自我”的队训,“无偿为社会提供救援服务”的宗旨,这支救援队伍始终不忘初心,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这支队伍的发起人正是林加安。

  为提高救援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确保各项野外救援行动成功开展,林加安定期开展各种针对性强的技能训练,制订和贯彻各类野外救援的行动准则,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攻坚作战能力。据雷霆秘书处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雷霆救援中心共接到110、119指挥中心和民众拨打雷霆救援热线的出勤指示80多次,出动车辆84台次,出动人员2000多人次,被救人员80人,台风转移人员900多人,寻找走失人员17人,打捞溺水者、峡谷被困者、泥石流遇害者、房屋倒塌者遗体共21具。队伍深入30多个小流域查找隐患点,排查出野外活动安全警示点15个。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成县的全域旅游及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

  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林加安:推迟婚礼,夫妻共同战“疫”

  为战“疫”延期婚礼 有人问他值不值 文成小伙这样说 

分享到: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