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面对面”“屏对屏” 温州瓯海这场五中全会精神海外宣讲引来21万网友关注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2-05 14:49:00 字体:

扫描二维码观看海外宣讲会视频回放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温州瓯海地处浙江东南,是浙江乃至全国重要侨乡之一,现有12万华侨华人旅居意、法、西等68个国家和地区。为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海外同胞传达,由瓯海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连线海内外 展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外宣讲会于12月4日在瓯海举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新闻网全程视频直播。与会者表示,这场宣讲活动把走访式宣讲和会场式宣讲相结合,把体验式宣讲和思辨式宣讲相统一,同时融合了理论式宣讲和互动式宣讲的优点,在理论学习中,又用温州话讲好温州故事,很有吸引力。据统计,宣讲当天共吸引了全网近21万网友点击观看。

  走进贸易港 说给世界听

青年宣讲员带着海外传播官探访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

  宣讲活动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在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举行,由瓯海青年宣讲员张温翔带着两名海外传播官MENDULO MARIA、NUMAN SHAHID组成探访团,与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两位归国华侨进行交流,在互动中宣讲。

青年宣讲员向海外传播官、侨胞企业家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十三五’以来,瓯海传承‘两山一水’地域文化,探索整合轻工产业、文教资源、生态环境等优势,创新打造‘文化+’模式,让更多的文化气息融入生活的各个角落,走上文化发展快车道……”张温翔以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为背景,向侨商和海外传播官们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瓯海所取得的发展。“你对‘十四五’给企业带来的机遇有什么样的期待?”对于这个问题,瑞士馆负责人、西班牙浙江联谊会常务会长杨雪表示,要借着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历史机遇,架起国内外商贸桥梁,将海外的优势商品输送到国内,同时把更多温州的“好货”销往国外。“内外贸易一体化融合发展的顺利推动,更加促进了中国和希腊的合作发展。”现任希腊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希腊华人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的希腊馆业主白洪伟,在谈到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对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鼓舞时这样说道。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喀麦隆留学生MARIA认为,中国在疫情期间帮助了很多国家,让世界看到,中国好世界才会更好。“非常感谢中国在疫情期间对巴基斯坦的帮助,我们认为,中国的发展将可以帮助很多国家”,巴基斯坦外教NUMAN如此坦言。两位海外传播官都对中国的新时代新征程充满期待。

  连线海内外 展望新征程

  贸易港的宣讲直播画面实时传输到了位于丽岙街道的瓯海海外传播基地现场。生动的宣讲场景牢牢吸引与会的青年宣讲员、海外传播官、归国侨胞和参与连线的温籍侨团代表的目光。

瓯海海外传播基地现场

  瓯海青年宣讲员陈雷以“立足2020,擘画2035蓝图,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为题,用家乡温州话生动阐述了全会精神。法国巴黎侨领陈时达、意大利普拉托侨领叶者楷、意大利米兰侨领张松波带领当地侨团代表通过视频连线,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点。陈时达在连线时提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给世界作出了榜样。他表示,全会为中国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新图景,海外侨胞备受鼓舞。叶者楷提起十九届五中全会感慨道:“全会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与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和普拉托侨团视频连线

  “从这次疫情期间国家对归国华侨的安排中,充分感受到国家各级领导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张松波表示,要积极努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华人在海外传递中国声音的桥梁作用。海外传播官、巴基斯坦人豪孟德和毛里求斯人苏玛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温州南高速出口防疫筛查,并在海外社交媒体为中国发声辟谣,积极引导,被评选为“温州最美抗疫人”。

  海外传播官讲述各自体会

  “中国的基础设施非常完善,生活非常便利,而瓯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瓯海生活了12年的苏玛介绍了自己工作学习生活中感受到的中国快速发展带来惊喜。10年前来中国学医的豪孟德就表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他有幸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用亲身感受体验到了中国之治和中国速度。

  与会侨胞代表们也纷纷表达了各自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以及对下一个五年计划的信心。

  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瓯海海外宣讲活动,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青年宣讲员深入侨胞企业“面对面”,主会场连线海外华侨“屏对屏”,线上线下齐发力,同时积极发挥了“青年海外宣讲团”双向开放作用,让青年人宣传青年人,让华侨带动华侨,有效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分享到:
N 编辑:林果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