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163万元大手笔“加持” 温州启动2020年“精品服务送四星文化礼堂”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09 16:48:11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徐彬彬)温州文化礼堂服务又有大动作了!为进一步丰富文化礼堂活动内容,给提供广大群众提供普惠服务,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礼办)、温州市财政局安排专项资金通过社会化采购方式,为全市163家四星文化礼堂提供精品服务项目。即日起开始接受服务点单和配送。

  此次“精品服务送四星文化礼堂”活动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共征集筛选47家精品服务供应商,将反映时代精神、具有地方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78项共930场服务项目“送”到礼堂。服务项目包括且不限于理论、教育、文化、艺术、健康、生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培训、演出、讲座等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选的78项服务项目将依托温州“宣传嘉”云平台(微信小程序、APP)进行点单、接单、配送、评价等工作。市委宣传部将提供163万专项奖补资金,以“四星文化礼堂服务券”形式分配到全市163家四星文化礼堂,由四星文化礼堂在推荐的精品服务项目中进行点单。服务商完成礼堂点单项目后,第三方验收机构将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考核和验收,验收通过予以结算。

  据了解,2016年市委宣传部借助互联网技术,在全省率先打造文化礼堂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有效解决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2019年,该平台探索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机制,80家四星文化礼堂获得每家1万的专项奖补资金,通过平台点单32个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项目。一大批包括文艺晚会、传统戏曲、医疗健康、非遗项目、手工培训等在内的丰富活动走进文化礼堂,初步形成了“政府买服务、社会送服务、群众享服务”的良好格局。

  2020年,温州文化礼堂服务再“加码”,除了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外,凭借融合全市文化礼堂数据库、文化礼堂服务点单等功能于一体的温州“宣传嘉”云平台,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评估,在创新文化礼堂管理使用机制的同时,统筹全社会的优质服务资源,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基层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

分享到:
N 编辑:林果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