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张建慧到市疾控中心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商丘新闻网 时间:2021-01-04 16:05:00 字体:

  1月2日,市长张建慧到市疾控中心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疫情防控体系建设运转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工作人员,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完善全市疫情防控体系,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金启、张树仁参加。       在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张建慧与一线值班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值班职责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张建慧指出,随着元旦、春节来临,各类群众聚集性活动和返乡人员增多,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压力。疾控部门要切实肩负责任,检视短板不足,提升工作能力,为我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建慧要求,要建立完善全市发热门诊收治发热病人详细情况汇总汇报系统和“零报告”制度,进一步明确乡、村责任和责任人,坚决杜绝漏报问题。要加大对各县(市、区)P2实验室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检查和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提升操作流程、物资储备和检测准确度,确保各实验室工作人员会检测、会防护,第一时间上报核酸检测结果。要强化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明确各级责任,做好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有条不紊应对、严丝合缝对接、万无一失处置。要对“双节”期间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并有效利用大数据系统做好行程追溯。       张建慧强调,全市上下要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态度,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