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抓实项目,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来源:内江日报 时间:2020-04-21 16:24:00 字体:

  防疫是大战、发展是大考,抓实项目是应对大战大考的硬招实招。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施“一企(项目)一策一专班”,推动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列入2020年省市两级重点项目中,续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9.5%,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100%,超过预期,项目投资态势良好。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良好态势,全面落实“产业项目提升年”各项部署,紧盯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不低于10%的目标,按照“项目投资只增不减、招商引资只增不减、争取资金只增不减、市场主体只增不减、群众就业只增不减”的要求,重点抓实46个省级重点项目、590个市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抓实项目,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成渝铁路扩能改造、资威快速通道、沱桥加宽改造、毫米波雷达无线电研究试验和无人农机测试、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等交通、水利、民生及新基建各类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冲抵疫情影响之“失”。

  抓实项目,要提前做好项目谋划。坚持敢谋、善谋、会谋,着眼发展全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应对疫情等重点投向、国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契机,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骨干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切实做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抓实项目,要着力强化项目保障。实施好“规划引领、园区升级、设施配套、环境优化”四大配套行动,落实土地、资金、人才支撑,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特别是疫情之下,要帮助企业和项目建设解决用工返岗、物流运输、资金周转、产业链联动、要素保障等实际困难,确保项目有地可落、有钱可投、有工可用。生成项目后,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把研究资金来源、资金保障作为重中之重,提前研究、千方百计破解瓶颈。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各级各部门和项目业主、企业要抢抓战略机遇,紧抓快办,主动作为,顺势提能,把项目建设打造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引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确保全市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