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落实落细安全责任 把牢复工复产“安全关”
来源:内江日报 时间:2020-05-06 16:35:00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内江规模企业、龙头产业、重点项目等已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与此同时,自然灾害等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展是第一要务。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很多内江企业正在增人手、添设备,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赶工期、抢进度。越是到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慎终如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抓好安全生产,源头管控至关重要。要持续开展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和专项整治,并结合内江实际抓好秸秆露天禁烧、食品安全工作,抓好病险水库、江河堤防、城区低洼地带、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摸排和整治,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车间、每一处田间地头都不留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重在责任落实。对各地各部门而言,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决不能思想麻痹松懈、工作大而化之,严防局部冒泡,杜绝因工作不到位而出现意外和闪失。对企业而言,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加强复工复产安全动态化监测评估,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把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落实到第一操作者、第一工序、第一环节、第一岗位、第一车间。

  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要格外重视安全复工复产的各个项目、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坚决做到防范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落板,各项工作钉钉子回头,坚决防止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