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内江日报 时间:2020-12-21 16:41:00 字体:

  12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12月11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全省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住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常态化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加大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内江人员排查和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溯源管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大清扫、“五清”行动等,认真落实消杀通风、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戴口罩、人员外出管理和健康监测等措施。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学校、医院、车站、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和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加强重点人群及特定环境核酸检测,全覆盖开展高风险岗位人员检测;严格规范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管理,抓紧抓实基层医疗机构、私人诊所等薄弱环节。要全面强化应急演练,抓实医疗救治、社区防控、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教育系统等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加强各类专业力量专业技术和应对能力培训,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细化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处置流程和工作方法,规范设置和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加快推动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加强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有序规范推进应急接种工作。要严防跨区域流动引发本地感染,针对元旦、春节期间人口大规模流动等特点,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