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严把“三道关” 抓实今冬明春疫情防控
来源:内江日报 时间:2020-12-24 16:42:00 字体: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郑莉委托,12月23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自觉地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慎终如始的态度,坚持人物同防、平战结合,扎实开展防控隐患、漏洞排查,抓实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坚决守住内江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把好入口关,进一步加强对来(返)内江人员的排查管控,精准识别中高风险地区来内江的人员;对往来内江的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要加大管控力度,做好采样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二是把好重点场所关,严格落实首诊负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区管理、医废处置等各项院感防控制度,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和管理,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三是把好应对关,加强应急演练和桌面推演,提前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储备,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应对元旦、寒假、春节“大考”。

  会议强调,要严格疫情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措施,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要求细化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

  市领导、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曾云忠、蒋学东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