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云讲座”宣讲抗疫青年事迹
来源:河西政务网 时间:2020-04-30 17:08:00 字体:

  共青团河西区委于日前联手天津科技大学团委,以“云讲座”的形式,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活动,给广大青年讲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以此迎庆“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本次宣讲,邀请河西医院心内科护士长杨舜欣、河西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嫚芮,直播分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2月15日,杨舜欣作为河西区支援湖北第二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11名队员加入我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疫情告急面前,她毅然含泪告别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孩子,逆行出征、千里驰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她带领的河西区支援湖北第二医疗队获得“天津市河西区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本人荣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记功表彰。

  张嫚芮自今年大年初三至今,始终奔波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社区、机场、商超、校园捕捉记录特殊时期的感人画面。她以“坚守”“奉献”“人间大爱”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她在采访过程中的所见所想。从全副“武装”跟拍医疗垃圾转运,到身着防护服的束缚与闷热,她切身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艰辛与付出,也看到了普通的小店老板凌晨上岗、无偿送餐……一切的一切尽显人民之团结、人间之大爱。本次直播带给了青年团员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动。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