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河西警方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校复课开学
来源:河西政务网 时间:2020-05-18 17:10:00 字体:

  “学生请走这个入口,配合测温登记,家长请止步……”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门前,早早到岗的公安河西分局柳林派出所民警和校园保安人员一起引导入校学生。日前,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迎来了首批200多名大四学生。为切实做好复课开学校园安保,公安河西分局积极对接全区各高校保卫部门,精心制订安保方案预案,加强高校安保警力部署,全力维护校园门前及周边治安秩序。

  “除了防范疫情,还要警惕电信诈骗……”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河西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内保大队及属地桃园派出所民警,向正在办理登记的大四学生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针对高校易发的“应聘、刷单、网购、订票”等电信诈骗案件,在返校复课前,公安河西分局提前着手,强化对教职员工培训,充分发挥辅导员纽带桥梁作用,并在宿舍楼、图书馆、食堂、教室走廊等区域张贴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海报。此外,防毒识毒、避免传销、远离赌博等方面内容也都是民警法制宣传教育的重点。在财经大学,民警就法治教育课内容与辅导员进行沟通、研究,复课开学后,将常态化提高大学生的自防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大学生安全防线。

  与此同时,公安河西分局加强与各高校在信息沟通、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健全联防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校园警务室作用,提升高校案事件反应处置能力水平,不断优化完善校园技防网建设,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防无关人员以及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