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河西区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
来源:河西新闻 时间:2020-09-24 17:12:00 字体:

  9月20日,河西区在梧桐中学举行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旨在为全面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速高效实施管控,有针对性应对疫情反弹,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河西区梅江街域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续该街又陆续出现多例核酸阳性病例,且病例住址分散在不同的社区,活动轨迹广泛。为查明病毒感染来源,快速掌握人群可能的感染现状,第一时间筛查确诊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区防控指挥部决定在梅江街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同时派出采样人员,并指定第三方负责核酸检测。指挥部在梅江街域内设置4个采样场所,梧桐中学作为梅江街4个采样场所之一,场内设置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和医疗服务区,共设置4个采样点位。

  当天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40名居民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抵达采样现场,手持身份证在信息登记区进行身份识别,由工作人员将居民个人信息扫描绑定至已经分配好的条形码,依照混检的规范操作,每10人一组,依次进行信息的采集登记、绑定以及样本采集。采集完毕后,工作人员对采样管进行二次包装并做好标记,传递至样品收集点,由第三方人员转运至检测点。整个环节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和医疗垃圾处理工作。此次演练流程设计周密、各部门配合默契,进一步提高了河西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