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河西稳步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明年2月初全部完成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31 17:27:00 字体:

  从12月28日河西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河西区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截至12月27日,共排查登记66000余人,近4万人同意接种。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和部署,对重点人群优先考虑接种新冠疫苗,包括:进口冷链物流人员、口岸检疫人员、国内国际从事交通运输的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基本社会运行保障人员等感染风险相对高的重点人群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地区工作学习的人员。随着疫苗获批上市、产量提高,将有更多疫苗投入使用,符合条件的公众都可以接种,逐步在各类人群当中构筑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传播。

  为高效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河西区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疫苗接种领导小组、疫苗工作专班。据了解,此次接种工作按街道划分接种门诊,为保障后续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将按街道进一步细化接种人员信息,明确接种时间。区卫生健康委统筹做好接种点设置、疫苗采购储运、信息收集报告、集中有序接种和异常反应处置等工作,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本街的接种人数制定接种计划,组织医疗机构落实应急救治工作,做到常规救治和异常反应救治“双保障”。

  据了解,河西区此次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明年1月13日前完成首针接种、明年2月5日完成全部接种工作。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