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同唱英雄礼赞 共庆勇士凯旋 吉林市欢迎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荣归
来源:中国吉林网 时间:2020-04-22 09:13:00 字体:
图片1.png

  正是江城好风景,战“疫”凯旋又逢君。4月14日,吉林市在市机关会议中心门前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返程的8名白衣勇士。

图片2.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志亮在欢迎仪式上致辞,副市长盖东平主持欢迎仪式。

图片3.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市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先后派出5批84名医务工作者千里驰援湖北战“疫”。

图片4.png

  无畏悬壶入荆楚,一袭白衣做战袍。2月15日出征的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马维辉、潘金龙、束淑梅、董海宾、周璐娜、王美子,被编入吉林省中医医疗队,进入雷神山医院C8病区工作。2月22日出征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李宁、蔡勇,前往支援武汉市青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3月31日,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吉林市最后一批返程的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到长白山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4月14日,结束休整的英雄们回到家乡的怀抱。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凯歌奏响松江畔,铁骑护航英雄归。吉林市用最高的礼仪,迎接凯旋的白衣勇士。

图片11.png

  在欢迎仪式上,贺志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及450万江城人民,向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及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衷心的感谢。

图片12.png

  贺志亮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湖北,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同新冠病毒正面较量。你们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更把江城儿女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武汉人民的心中,播撒在荆楚大地。你们是江城的骄傲,是人民的功臣,是真正的英雄,是值得学习的楷模。

  贺志亮说,在英雄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吉林市上下将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马维辉医生代表8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感谢家乡父老的热情与礼遇。他说,出发时我们宣誓,勇于担当、守土必胜;如今我们信守誓言,不辱使命、全员凯旋。援助任务虽然圆满结束,但疫情还未彻底结束,修整期过后,我们将重返工作岗位,以百倍的热情与努力,为家乡的卫生事业与家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