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船营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12-30 09:33:00 字体:

  为积极防范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紧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12月23日,船营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相关事宜,全力确保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12月25日下午,船营区在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省卫健委应急处主任李立新,市卫健委主任刘奇志、副主任王晓娟,船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建良,副区长施春敏莅临现场观摩指导,辖区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区属医疗机构等单位共计17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区疾控中心在“应检尽检”中发现2例阳性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后,市级诊断专家组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船营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部署流调、消杀、转运、隔离等工作事宜,并立即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3日内完成区域内近46万人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此次演练共设置宣传发动、组织采样、样本转运、消毒处置等10个场景以及被采样人员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的2个突发场景。演练中,各环节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应对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充分展示出船营区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李立新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流程合理、分工明确、组织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厘清职责、锤炼队伍、高效处置的预期目标,具有可操作性和实战性,体现了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一切从人民利益和百姓健康出发的责任担当。

  刘奇志强调,各地各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二要充分发挥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核心作用。三要健全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预案。四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五要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把境外、省外、冷链三个输入关口,为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部署会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