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昌邑区开展应对可能发生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12-30 09:34:00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25日上午,昌邑区开展应对可能发生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庆和,区级相关领导,各相关部门、乡(镇)街、开发区(示范区)及社区、村负责人参加。

  本次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以全市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并存在进一步传播的风险为背景展开,主要展示兴华街道东厂宅社区按照《昌邑区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全过程。

  演练中,兴华街道及东厂宅社区工作人员、区骨伤医院医护人员及兴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派出所民警共组成组织发动、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现场采样、样本收集转运、环境消杀等6个工作组,围绕宣传发动、组织入场、信息登记、组织采样、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入户采样、样本收集及转运、消毒处置等八个场景,细致地展现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进行了系统演示。

  本次演练在各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各相关部门和属地单位在观摩中进一步明确了全员核酸检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好了应对准备。

    图为昌邑区开展应对可能发生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