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传递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力量 世界红十字日 医务工作者分享抗疫故事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5-13 09:53:00 字体:

  白衣执甲、慷慨逆行,扶危渡厄、共克时艰,义举与善心,在这里碰撞,在这里共鸣,传递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力量。5月8日,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围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这一主题,市红十字会邀请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我们已完成7000多份样品检测,无一出现差错。”市疾控中心程菊红说。疫情发生后,她和同事们主动请缨,连续作战,发挥检验专业特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返校复课,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这群“离病毒最近的一群人”一如既往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市人民医院程勇进和黄山首康医院吴翔是我市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中的两位队员,他们在武汉参加抗疫长达2个多月。吴翔说,初到武汉,确实存在防疫防护设备短缺现象,但随着方舱医院建成、使用,无论是患者的救治条件,还是医护人员的防护水平,都在短时间内有极大提升。杨勇进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

  “英雄就是这个样子的。”听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真情讲述的一个个温暖而真实的抗疫故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徽州漆器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甘而可感慨道。他说,自己无法赴武汉为抗疫作贡献,愿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疫出一份力。疫情发生后,他和家人向市红十字会爱心捐赠5万元爱心款,定向捐赠给我市赴武汉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为防控疫情助力。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瑜娟说,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向社会发起专项募捐。截至4月底,全市共募集捐款2713万元,募集物资价值近609万元,共计款物3322万元。因抗击疫情表现突出,我市有2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5名红十字志愿者及2名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获省红十字会表彰。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