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走进道德模范】安徽省道德模范程剑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5-21 09:53:00 字体:

  自疫情发生后,“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程剑出资9万余元,购买261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捐赠给一线防控人员和困难群体。目前,已分五批次全部捐赠完毕。

  他萌生了采购想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看着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程剑急在心头,虽身在轮椅,但他也想出一份力,他使出浑身解数,先后分五批次抢购了26100只医用口罩。2月8日,第一批5000只口罩到货后,便立即捐献给了黄山区汤口镇政府和村居的一线执勤人员。听说有些孤寡老人没有口罩出不了门,进不了菜市场、超市,他又将自用的几十个口罩全部捐给孤寡老人,自己窝在家里尽量不出门。在面对人们感谢之情时他说道:“只想为冲在抗‘疫’线的人们尽点心意”。

  他调动了多方人脉

  当得知口罩断货的消息,程剑非常着急,他不停地通过电话、微信与东北、上海、南京乃至台湾、韩国、日本等地的朋友联系,四处打探联系与口罩相关供应渠道、生产企业,甚至收集了全国生产防护用品的所有厂家联系人及电话,终于联系到几家口罩厂商,托朋友关系可以发货,于是汇出货款10万多元订购口罩,2月8日口罩陆续到货,全部用于抗疫捐赠。

  他饱尝了苦辣酸甜

  正当程剑四处联系货源,汇款订购口罩时,种种情况接连发生,厂商断供、拒款、退款、快递途中漏包,总共订购的26100只口罩,到货时少了3000个,制定好的捐赠计划一时难有着落。

  正当此时,各方好友闻讯相助,我匀几包,你赊几件,把口罩凑齐了。历经几番曲折,几度等待,最终两万多只口罩陆续到货,保证了整个捐赠行动按计划顺利实施。

  他捐出了全部口罩

  几个月来,程剑分五批次捐赠口罩:第一批2月7日5000只,价值20000元;第二批2月11日至16日18500只,价值72150;第三批2月18日至2月24日600只价值1800元;第四批2月25日至28日200只,价值600元;第五批3月25至4月9日600只,价值900元,共计526100只口罩,9万余元。他全数捐赠给一线防控人员和困难群体。

  在他的影响下,身边的朋友都跟着他一起行动,纷纷出钱出物出力,共同支援抗疫一线。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