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夏日黄山更美丽 旖旎风光迎客来 我市积极推进旅游业复苏
来源:黄山新闻网 时间:2020-07-20 09:56:00 字体:

  游客和产业殷切期盼,终于迎来了跨省团队游解禁和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市场复苏的好消息。7月19日,记者从市文旅部门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发布后,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旅游业复苏步伐。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冲击,旅游业首当其冲暂停172天,整个行业供应链受损明显。全市文旅行业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开展系列宣传促销活动,深入实施旅游“品质革命”,取得了一定成效,预计上半年各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7个百分点。

  针对当前旅游市场出现的新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正进一步加强研判,认真贯彻落实文旅部“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景区分时预约机制,依托黄山智慧旅游官方平台推进网上预约常态化、一体化,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室内场所,真正实现山上山下“一盘棋”“全覆盖”,确保安全有序推进行业复苏。

  此次新冠疫情影响客观上加速了旅游市场细分进程,生态养生等品质旅游更受青睐。针对旅游市场形势变化,全市文旅行业正积极转型发展,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进一步加强市场细分,打响徽味“321”、徽州民宿、“五徽”非遗文创及旅游演艺等特色品牌,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中医药养生、休闲度假、户外健身等康养产品,创建一批康养和夜间文旅业态,实施徽州民宿提质增量行动计划,支持引进国内研学旅游知名企业打造研学旅行营地,引导景区文化业态植入,增加二次、三次消费,确保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为推进旅游业复苏,市有关部门在实施团组过夜游客补贴等有关政策的同时,正着手依托黄山智慧旅游平台等推出世界遗产品质游和徽州文化品质游等特惠旅游产品,并加强与航空公司合作,优先投放特惠航空旅游产品,鼓励景区、酒店等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全市旅游营销活动,围绕高铁、航空等通达城市,积极开发亲子游、康养游等特色线路,并开展走出去、分区域、点对点市场营销,全力加快恢复旅游经济发展。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