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孙勇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奋战五个月 打赢下半场 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8-11 10:00:00 字体:

  ◎要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上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扩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多措并举稳外贸外资

  ◎要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持续发力,突出稳增长保企业,突出强链条增动能,突出活金融强保障

  ◎要在“补短板”和“锻长板”上持续发力,着力补齐工业发展短板,着力锻造绿色发展长板

  ◎要在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在融杭接沪上务求更大突破,在招商引资上务求更大实效

  ◎要在兜住民生底线上持续发力,毫不松懈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尽心尽力保就业惠民生

  8月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8月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孙勇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党组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六稳”工作持续跟进,聚焦“六保”任务重点攻坚,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根基、保持“进”的态势,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步复苏、稳定转好的态势。

  孙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上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扩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多措并举稳外贸外资。要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持续发力,突出稳增长保企业,突出强链条增动能,突出活金融强保障。要在“补短板”和“锻长板”上持续发力,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的改造提升和转型升级,一手抓战新高新产业发展,着力补齐工业发展短板;要持续深化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改革,推深做实“十大工程”,加快建立新安江流域水权、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着力锻造绿色发展长板。要在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在融杭接沪上务求更大突破,在招商引资上务求更大实效。要在兜住民生底线上持续发力,毫不松懈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尽心尽力保就业惠民生。

  孙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实化下半年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明确进度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季度约谈制度,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主要指标“三季度再加速,年底全面完成”。要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惰性,牢固树立奋勇争先、不甘人后的意识,聚焦对标指标体系,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实现跃升。要越是艰险越向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继续发扬抗疫抗灾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抓实“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战五个月、打赢下半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市直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六稳”“六保”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