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我市部署秋冬季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9-09 10:05:00 字体:

  日前,我市部署秋冬季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将流感防控和流感疫苗接种纳入当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重点内容,科学制定流感疫苗接种方案,切实做好秋冬季流感防控工作。

  市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胡晓申介绍,流感是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安全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四季均可发病,尤以冬春季较为常见,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据专家研判,今年秋冬季,我国发生流感与新冠肺炎叠加感染的风险很高,疫情防控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为牢牢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主动权,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卫健委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流感疫苗供应,加强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和重点人群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流感疫苗接种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做好流感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调查诊断工作。

  该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张向阳说,针对今年群众接种意识强、流感疫苗供应产能不足等实际问题,我市各区县提前开展调查研究,研判疫情和疫苗供用形势,科学预测接种需求,积极组织疫苗货源,努力满足群众接种需求,争取做到愿种尽种,避免因疫苗供应不足,影响群众接种疫苗。

  张向阳表示,每年9月、10月是我市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一般接种2-4周后体内产生保护性抗体。目前,我市各区县疾控中心已与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签订采购合同,生产企业等批签发获准后方可发货。流感疫苗经全程冷链送达后,将按“知情、自愿、自费”原则组织实施接种服务。

  胡晓申建议,医务人员、60岁以上老年人、学生、慢性病患者、服务行业人员、重点人群应加强流感疫苗的接种,提高接种率,降低感染风险。目前,我国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有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对预防流感都有效。需要注意的是,接种流感疫苗后仍有可能得流感,但一般症状较轻,恢复速度较快。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