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来源:黄山新闻网 时间:2021-01-11 10:15:00 字体:

  为切实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抓好人员密集公共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元旦前后,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分批深入到三区四县,重点督查医院以及商超疫情防控工作。在督查中,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部分医院、商超被督查组现场点名,要求整改。

  疫情防控无小事。在此次集中督查中,督查组发现,有的商超、医院防疫意识有待加强,对进出人员疏于管理,这无疑是令人担忧的。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境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无论是医院还是商场超市,人员都相当密集,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也更大,任何细节上的疏忽,都会造成严重后果。只有时刻保持清醒、严防麻痹松懈,才能将源头管控好,严防疫情输入。

  发现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地记录下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并已印发督办单,督促各地立即整改到位。

  除了这些曝光的单位防疫措施不足之外,事实上,督查组也发现有的市民防疫意识不强,不能正确有效地佩戴口罩、不能按照要求于1米线外等候、不能在陪护时按要求做核酸检测、不能严格持证陪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有每一个人都自觉做好防护,才能筑就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当然,督查中也不乏亮点,比如部分超市的冷链区,专门为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可以让消费者实现“零接触”生鲜食品,保障消费者的安全;部分超市进门的入口处设有感应式免洗消毒液,可以实现免洗消毒。这些好的做法,也值得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借鉴和推广。

  春节临近,只有广大干部群众加强自身防护、各经营场所主体严格采取防控措施、各地主管职能部门加大监督力度,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主动查漏洞、补短板,才能有效地杜绝安全隐患,确保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