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我市援鄂医疗队捐赠30余件抗疫见证物
来源:上饶新闻网 时间:2020-04-30 10:27:00 字体:
  我市援鄂医疗队向市博物馆捐赠抗疫见证物。 钟剑波 摄

  本报讯 记者方子健报道:4月28日下午,上饶市援鄂医疗队抗疫见证物捐赠仪式举行。仪式上,我市援鄂医疗队部分医疗队员将30余件抗疫见证物捐赠给市博物馆。

  签满了驰援医务人员名字的防护服和工作服、当地防疫指挥部的感谢信、患者赠送的锦旗、纪念机票车票以及当地颁发的抗疫荣誉证书和抗疫先进个人绶带……每一件抗疫见证物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故事,每一件抗疫见证物都弥足珍贵。

  铅山县人民医院援助湖北随州医生王富波将返回江西的两张机票捐赠了出来,其中一张是实名机票、一张是纪念机票。王富波告诉记者:“我们去驰援湖北时,机票是没有名字和目的地的,回来的时候机票上才有了名字和目的地,还有‘英雄凯旋、感恩有你’的寄语,非常具有历史意义!”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市博物馆面向全市各县(市、区)征集抗疫见证物,包括字画、照片、歌曲、视频等,加上当天我市援鄂医疗队向市博物馆捐赠的抗疫见证物,目前已征集抗疫见证物100余件,为即将举办的上饶抗疫专题展览提供了丰富的展品。市博物馆馆长江进民告诉记者:“我们将到各县(市、区)开展巡展,让广大上饶人民进一步了解我市医务人员抗疫的感人事迹,弘扬他们无私奉献、仁心大爱的精神。”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