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我市发布系列涉企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上饶日报 时间:2020-05-13 10:28:00 字体:

  本报讯 记者万明报道:5月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召开的应对疫情涉企惠企政策清单汇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省、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涉企惠企政策。

  为切实做好“两手抓、两促进”和“六稳”、“六保”工作,市直有关部门收集、梳理了国家、省、市政策共84项,涵盖了投资、税费、贸易、金融、人力资源等各方面政策,进行了汇编,形成了《应对疫情涉企惠企政策清单汇编》,其中国家部委出台的文件共收录28件、省里文件共收录13件、我市出台的各项政策共收录43件。《应对疫情涉企惠企政策清单汇编》中收录的84项政策,涵盖了投资、税费、贸易、金融、人力资源等各方面政策。投资方面包括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投资力度、助推复工复产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税费方面包括降低水、电、气价,实行新一轮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等;贸易方面主要包括减少通关审批时限、降低通关费用、加大外贸企业出口支持力度等;金融方面主要包括各金融机构增加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综合运用各项金融政策促进企业投资、生产;人力资源方面主要包括保障重点企业用工、支持企业稳定就业等优惠政策。

  本次共印发了《应对疫情涉企惠企政策清单汇编》3500余册,通过各种途径将各项政策送到全市各家企业,帮助企业熟知政策,让企业全面充分地享受政策。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