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畅通复工复产“金融血脉” ——婺源农商银行精准服务小微民营企业走笔
来源:上饶日报 时间:2020-05-15 10:33:00 字体:
  主动对接江西半球家用品实业有限公司

  张曼 本报记者 陈建 文/图

  婺源农商银行作为服务本土经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优先保障信贷供给,积极创新特色产品,持续提升服务质效,重点支持防疫物资、重点物资企业和旅游产业,为复工复产加油提速。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小微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511笔、贷款金额1753.50万元,其中运用人行再贷款政策已发放“百福 疫商贷”74笔金额6613万元,累计为辖内小微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21户贷款51笔实施延期付息政策,延期支付利息627.40万元,为辖内客户291户纾解贷款金额5894.20万元,减费让利惠及客户1333户。

  “一户一策”驰援重点企业转产复产

  江西半球家用品实业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经营家用纺织品、充气帐篷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企业,因具备生产条件,经当地政府批准后,该企业以变应变转产生产口罩等防护用品用于物资储备和出口销售,但受疫情影响产成品无法正常运输,企业土地产房又已抵押,该企业转产面临缺少流动资金和抵押物不足的两难困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婺源农商银行主动为客户排忧解难,以第三方托管其高价值产成品进行存货质押的方式,向企业发放了7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口罩原材料,并在同类贷款利率的基础上下浮50个基点,有效化解了抵押物不足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品注入了金融血液。据了解,2020年3月该公司新增投产2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预计口罩年产量可达5000万只。

  复工复产,口罩等防疫物资是保障,更是前提。婺源农商银行精准对接当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贷款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服务优先保障,助力其顺利实现转产复产、增产增量。做到对接准。对疫情防控物资相关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指定每户对接责任人,主动开展全面摸底调查;方案实。重点围绕防疫物资相关企业原料供应、产品销售、扩大生产等各环节资金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精准有效地帮助客户解决经营所需资金难题;放款快。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上报、审查、审批等流程,提供线上放款等“非接触”服务,为防疫企业复工复产按下服务“快进键”。

  创新产品助力“菜篮子”零售网点建设

  在抗“疫”期间市场关闭、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婺源县同心实业有限公司下设的派拉朦东店、清华店等7个连锁超市门店收购当地贫困户、农户种植的蔬菜、草莓等农产品并以“平价”销售,同时主动对接社区配送果蔬,成为疫情期间农产品直销零售网点,有力保障了当地群众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受到了省督导组和婺源县委的赞扬。2月末,该公司又积极响应当地政府“菜篮子进社区”政策,准备在紫锦嘉苑七里湖岸、城南花苑小区增设两个超市门店,婺源农商银行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以650万元“百福 疫商贷”满足了公司扩大经营的资金短缺难题,有效满足其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婺源农商银行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推广“百福 疫商贷”专属信贷产品用于支持辖内普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复工复产。同时,以“百行进万企”活动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将电话、微信群线上服务和实地走访调查相结合,回访对接辖内民营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做到了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宣传到位、惠企贷款发放到位、惠企服务落实到位,跑出了金融服务“加速度”。

  主动作为注入旅游复苏“正能量”

  棋楠小院民宿负责人余先生的爱人戴爱兰是上海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名院感防控医护人员,大年初四便退掉返乡车票驰援武汉战疫,并凭借超强的责任心和执行力,为实现所在医院医护人员零感染作出重要贡献。“我们俩的战场虽不一样,心中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确是同样地坚定。”面对疫情给当地旅游业造成的巨大冲击,余先生并没有丧气,而是精心筹划起棋楠小院的装修升级,但缺少周转资金计划一度被搁置。3月16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立即开展贷款调查和资料收集,并使用微信视频进行了一场特别的“面谈面签”解决戴爱兰无法到场的问题,顺利地将100万元“百福 疫商贷”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放到位。同时,婺源农商银行主动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即在同类贷款利率基础上再予以下降,以致敬像戴爱兰这样的最美天使及在他们身后默默支持的家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祝愿白衣天使健康平安。”婺源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秋生如是说。

  棋楠小院只是婺源农商银行支持民宿等旅游经营主体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期间,该行结合当地旅游大县的发展实际,创新推出“百福 疫商贷”、“百福 民宿贷”、“百福 乡村振兴贷”系列特色信贷产品,有针对性满足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民宿餐饮、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资金需求;同时积极探索容缺工作机制,按照“实质大于形式”原则,快速收集、确认相关申办材料,实现贷款申请与发放先行受理,为助力婺源旅游业复苏回暖注入农商银行“正能量”。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