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我市2户家庭获评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上饶日报 时间:2020-05-18 10:35:00 字体:

  本报讯 5月15日,第27个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我市鄱阳县陈小琴家庭、信州区徐美瑛家庭获此殊荣。 

  鄱阳县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陈小琴,白天培训医务人员穿脱防护用品、下病区指导流程、检查消毒隔离落实情况。晚上制订各项制度、防控方案。她的丈夫在交警大队工作,抗疫期间带队坚守在防疫一线,夫妻俩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忘我工作。

  上饶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控科科长徐美瑛,在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时间向医院请战,自愿前往湖北参与支援。在连夜奔赴湖北并接受培训后,徐美瑛被分到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病区从事确诊病人的护理工作,成为此次团队中最年长的“战士”。

  此次揭晓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既有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公安干警家庭,也有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区志愿服务、后勤服务、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各类家庭典型。他们勇敢坚守、最美逆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用“家”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兰国红)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