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宣传温州 > 资料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上饶日报 2020/09/10

  本报讯 记者蔡晓军报道: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上饶广大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抗疫精神为引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作出更大的贡献。  横峰县中医院医生曹志忠今年年初驰援湖北鄂州抗击疫情,并因工作表现突出,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他动情地说,“观看表彰大会直播时,我内心非常激动,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感到自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战‘疫’期间,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中医院医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横峰疫情防控和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看完表彰大会直播后,婺源县大鄣山乡卫生院院长叶慎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能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这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工作者最高的荣誉。我将继续尽责履职,救死扶伤,更好地为患者服务,随时听从党和人民召唤。”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上下同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战斗伟大胜利,这是人民的胜利、团结的胜利!”信州区水南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詹福康表示,“学习人民英雄的最好方法是践行,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前行,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本职工作,持续向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发力,剑指危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行为,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保驾护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收看完表彰大会,这句话是我最大体会!”上饶市实验中学九年级老师仇枫说道:“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投身本职工作,专心、用心教学,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合格人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宣传温州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