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 记五都镇西湖居共产党员刘国军
来源:上饶日报 时间:2020-10-12 10:52:00 字体:

  本报记者  徐芸  刘国军是广丰区五都镇西湖居一名普通党员,自2006年他就开始加入公益活动,2019年被评为“上饶好人”。10多年来,他奔走在帮助残障人、孤寡老人、贫困儿童,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等活动中,是群众心中的热心人。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刘国军冲锋在前。1月31日,五都镇少数村民因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史,按要求进行集中封闭管理和医学观察。此时他们的饮食配送、垃圾清运等问题需要有人保障,由于镇里缺乏防护服,和这些对象接触有潜在的风险。得知情况后,刘国军主动请缨承担为隔离人员送饭、打扫卫生、购买物资等工作。“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看到党员干部走近他们身边,村民就会增添一些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刘国军介绍说,当时,少数村民心里有恐惧感,他还通过电话和微信进行开导,消除村民的焦虑。

  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刘国军就带上被褥、衣服就住进了宿舍。“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乡镇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大家要坚守好。”,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到流动人员设卡检测、网格管理,刘国军样样都要干,件件都落实细致。“工作任务重,大家多出点力。”就这样,他连续坚守岗位10多天,一次都没有回过家,而家到宿舍的距离步行也就10分钟。不仅如此,他还捐款2000元用于镇上购买防疫物资,并自费购买口罩等物资捐给当地敬老院。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