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迎战秋冬 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上饶日报 时间:2020-10-13 10:53:00 字体:

  模拟穿防护服

  模拟给发热病人采样

  模拟给密切接触者检测

    本报讯 汪基正 裘峥艳 记者陈建 黄珠慧子报道:秋冬季来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流行的风险趋势增高,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为此,我市各县市区也相继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实地演练,全面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水平和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

  “工作人员会佩戴口罩、护目镜,包括穿戴防护服、手套,引导我们发热旅客往专门的隔离通道出来。应急救援中心会联系我们市定点医院的车前往具体的隔离区,把发热旅客接走。同时,车站也会做好发热旅客的登记,把相关信息通报给疾控中心。”近日,上饶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开展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上饶火车站副站长王莺就可能发生的疫情情况实施模拟处置。此次推演模拟了上饶市秋冬季突发感染路径不明的新冠肺炎病例,以问答的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根据情景事件设定和事件发展向各参演单位提出问题,并进行讨论和回答。

  “A村王某家出现一疑似病例”,信州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演练活动以模拟1名从某省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为切入点,启动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市立医院发热门诊、专家组会诊室、传染病防治科、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社区封锁现场、学校疫情防控现场、集中隔离点等十二个场景开展了贴近实战的综合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婺源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演练进行了病例发现、报告与采样,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响应启动,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排查、追踪与管理,疫点终末消毒,疫区封锁,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疫区内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景区、酒店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等十个科目的演练。本次演练,各参赛队前期都做了大量的准备,使演练达到了全员参与、任务到人、情景真实、行之有效的目的。通过演练,使大家从发现疫情启动预案到疫情报告、现场处理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可能到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做准备。 

  据了解,我市将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出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各地还将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冻库等地点场所的环境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饶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金福说:“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建立起市县乡村家庭5方的责任体系,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的建设,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科学精准防控,并进行正确的舆论导向,避免社会恐慌。”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