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一心战“疫”舍小家 ——记婺源县浙源乡沱口村委会主任许志高
来源:上饶新闻网 时间:2020-10-22 10:55:00 字体:

  本报记者  蔡晓军  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婺源县浙源乡沱口村委会主任许志高蹲守疫点,日夜奋战,面对至亲生离死别,仍坚守岗位,与沱口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2020年春节,当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时,许志高和其他乡村干部一样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挨家挨户摸排,组织人员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落实整户隔离措施。每天工作到深夜,他才能回家陪伴82岁卧病在床的老父亲。据了解,许志高母亲已去世20多年,父亲年老体弱,患肺气肿多年,一直靠许志高悉心照料。老人家深明大义,知道其中利害,鼓励儿子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

  1月29日,从武汉返乡过年的沱口村村民郎某被确诊为婺源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浙源乡党委政府随即根据上级指令对沱口相关村组进行整村封闭隔离,防止疫情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志高深知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责无旁贷,毅然决然和沱口村其他村干部一起进入隔离区,与村民共度时艰。白天,许志高在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的同时,还和医护人员一起登门入户,为816名村民测量体温;晚上,他汇总数据,统计群众需要的生活物资,次日与志愿者上门分发。仅测量体温,每天就要花6个小时,还有其他琐事需要处理,累了就在村委会沙发上睡一觉,许志高一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要带头示范。”许志高坦然说道。

  此时,许志高父亲病情突然加重。2月3日早上5时,就在许志高准备开始新的一天工作时,他突然接到噩耗,“父亲去世了”。霎时,他感到一阵头晕,站立不稳,泪如泉涌。“父亲走了,可我的任务还没完成……”许志高蹲守的疫点距离他老家仅两三里路程,但这时,父亲却与他阴阳两隔。许志高强忍悲痛,向着老家的方向磕头哀悼,为父亲送行……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许志高相信父亲在天之灵也会谅解他、支持他。一阵痛哭后,他重新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去,此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除,人不离岗”。

  有着20年党龄的许志高,因忠诚履职、工作突出,多次被县委、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新农村建设先进个人”,是沱口百姓口中的好主任、当地乡村干部眼中的好同志。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