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市卫监局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上饶新闻网 时间:2020-11-03 10:57:00 字体:

  本报讯 记者陈建 黄珠慧子报道:10月中旬起,上饶市卫监局组织监督执法员分成三组,对我市中心城区40余家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7日,记者跟随监督执法员到上饶市立医院,对该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污水消毒、影像科(CT)消毒隔离等各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市卫监局放射卫生监督科长程伟是执法员之一,他告诉记者:“医院CT室是患者相对集中,患者密切接触,容易发生交叉感染的科室,城区有15家拥有CT机的医疗机构,我们每周会进行一次巡查,主要查看CT机是否有发热病人专用机,是否每次使用都做到终端消毒。此前有发现部分机构消毒记录不健全,或使用消毒剂不规范,目前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员要求医院全面加强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工作,严格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严格住院患者及家属管理、门诊和病房管理,严格做好诊疗环境、医疗器械、患者用物等的清洁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置,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当日下午,监督执法员还前往美容机构、口腔诊所等地,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询问了解等方式,检查了解民营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日常诊疗准备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卫生监督建议。监督执法员吴建忠说:“在督查过程中,存在医疗废物交接记录不全、预检登记表不详细等问题,目前立案处罚了三家医疗机构。”

  此前,上饶市卫健委就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统筹结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上饶市卫监局副局长林峻表示,会严格按照市卫健委的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屡教不改的医疗机构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对各医疗机构重点科室、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