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广信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上饶日报 时间:2020-11-17 10:58:00 字体:
  给发热病人抽血中

  本报讯 记者陈建 黄珠慧子报道:为抓实抓细抓好医疗机构感染各项措施,11月4日至11月13日,广信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督查工作,由区卫健委、区卫监局和各个医院院感专家组成的三组督查小组,重点对区直医疗机构、各镇(乡、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精防机构等地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设置管理情况、人员物资储备情况、隔离病区设置情况以及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能力情况等进行强而有力的监督。

  11月11日,记者跟随督查小组来到广信区人民医院。在医院大门左侧,设有一个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区,该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罗中明介绍:“8月底开始,我们就着手把发热预检分诊、发热通道改进,与普通的门诊区分开来。”记者进入预检分诊区后,再经由发热通道穿过,就到达该院单独的发热门诊。罗中明说:“发热病人的就诊、缴费、化验、检查以及拿药、注射、留观都能在这里面单独完成。”与此同时,该院也加强了核酸检测的能力。罗中明表示,医院新建了PCR实验室,核酸检测人员也是经过培训取得了相应的能力,现在能够完全满足医院核酸检测的需要。他表示:“医院针对三大类人群,发热门诊的人群、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医护人员,甚至后勤行政人员都进行了核酸的筛测,而且我们重点部门的人员,包括我们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呼吸感染科的还是定期进行核算的筛查。目前所有的住院的病人按照要求进行核酸的检测。”

  在对广信区人民医院的一番细致检查后,广信区卫监局医疗监督科二科科长郭海龙告诉记者;“我们卫生监督局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以及消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医疗机构内部传染病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包括就诊人员的预检分诊流程、场所内的消毒隔离制度、后期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一般我们检查的频次是根据就诊场所它的风险程度,进行一个定期或者不定期的一个检查。”郭海龙对本次监督检查情况表示肯定。“目前的运行状况、制度落实情况都比较良好。没有发现违规或者是不规范的行为。”

  同日下午,由广信区卫监局副局长杨光平带队的督察小组,前往罗桥街道卫生院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督查过程中,主要查看院感组织机构;卫生院是否进行防控知识培训和相关的防护演练措施;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建设上是不是进一步规划;各种院感措施是不是及时控制或者各科室之间是不是及时处置;卫生院内的医疗废弃物是不是规范化处理、是不是由专门的废弃物处置公司来处置。杨光平告诉记者:“我们是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定期进行督查的。今年是第4次督查,检查的目的就是在所有的医护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避免院内的交叉感染。”

  广信区卫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精准防控战略,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项常态化工作,加快推进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规范性建设,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抓手,对各级各类的医疗机构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舆情防控的排查。广信区卫健委副主任王显强说:“到目前为止,广信区已完成对发热患者、新进患者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的要求。各项防控措施都得到了有序平稳的很好的落实,也在全区各级部门、各乡镇社区,对新冠肺炎的常态化管控也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在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抓好冬季的预防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