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陈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
来源:上饶日报 时间:2020-12-29 11:03:00 字体:

陈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决守住不出现本土病例的底线 

  本报讯 记者徐芸报道:1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副市长郑少薇、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筹备工作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上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内设机构和工作职责的通知》等6个文件,市发改委、市管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和上饶车务段就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发言。

  陈云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呈现加速蔓延态势,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岁末年终、春运将至,即将迎来人员大规模流动,稍有“火星”可能就会酿成“火灾”,容不得丝毫松懈,决不能掉以轻心。

  陈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本土病例的底线。要强化科学组织,落实规范要求,积极有序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工作要求,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境外入饶、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饶返饶人员的闭环管理工作,强化农贸市场、生鲜批发等重点场所的环境监测,加强对冷链食品的溯源管理、抽样检测。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强化监测预警触发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持续压紧压实政府、单位、社区、家庭、个人“五方”责任,让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