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陈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
来源:上饶日报 时间:2021-01-11 11:11:00 字体:

  陈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压实“五方责任” 落实“四早要求”

  坚决打好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战 

  本报讯 记者徐芸报道: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分析了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副市长郑少薇、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就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陈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20号、21号令要求,进一步压实“五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好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战,确保不发生本土病例,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确保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

  陈云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懈怠状态,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形势,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行动上要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属地管理责任,提升人防技防水平,强化医院、宾馆、养老院、“两站一场”、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科学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宣传上要进入战时状态,坚持多渠道、多阵地、多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引导网上舆论、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夯实自我防护群众基础;联防联控要进入战时状态,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将各项工作细化、规范化,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强化闭环管理意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规范化摸排、登记、管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