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我市加强市场环境冬春疫情防控
来源:上饶新闻网 时间:2021-01-15 11:12:25 字体:

    本报讯 记者龚俊慧报道:“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一定要要求大家佩戴好口罩。”1月5日,市市管局工作人员在民主菜市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持续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市市管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实施网格化监管、地毯式督导,全力督导城区“两小”行业、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深冬来临及春节临近,气温骤然多变,人员流动加剧,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市市管局将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结合,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市场环境的监督管理。一方面,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督促“两小”行业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要求,规范采购和使用进口食品原料;另一方面,督促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及“两小”行业市场主体做好环境消杀工作,落实消毒、清洁、通风等防控措施。并要求餐饮从业人员切实做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作业时戴手套等规定;督导做好入场人员管理工作,要求严格实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入场管理措施。

    同时,市市管局对冷链食品进行了严格的质量安全监管。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尤其是涉及贮运、餐饮等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实施条例规定的主体责任,执行进货查验、进货检验记录制度等;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宣传,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醒从业人员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健康管理有关制度等。督促市场开办者、食品生产经营者索取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业经消毒的证明,凡是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进行查处。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