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婺源织密冬春疫情防控网
来源:上饶日报 时间:2021-01-15 11:13:54 字体:

  本报讯 江配华 记者陈建 黄珠慧子报道:为杜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可能性,婺源县及时针对县域旅游人口流动量大的特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三聚力三提升”全方位织密冬春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该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零”发生,旅游业方兴日盛,做到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不误、双推进。  聚力核酸检验室建设,提升鉴别诊断能力。该县投入360余万元资金,利用2个月时间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和县疾控中心新建了4个核酸检验室,完全满足了全县37万人口和外来人员的核酸检测需求,有效提升了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能力。目前单日最大检测能力达到2000人份。

  聚力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有效服务保障。强化对传染病监测、疫情研判和流调工作队伍人员的培训,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组建并培训流调队伍77人、核酸采样队伍325人、检测队伍35人、医疗救治后备队伍70人。监测预警、研判处置、应急应对和专业快速流调等能力有较为明显提升。

  聚力优质医疗资源,提升防控救治能力。该县设置了1个定点救治医院,1家后备医院和1个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准备了救治床位80张,其中重症监护床位18张,后备医院储备床位50张,方舱医院预设床位60张,纳入集中救治的3家医院的基础设施和相关设备均准备到位。在集中救治上,前期疫情防控期间组建的救治医护团队人员随时待命。同时,根据国家最新版诊疗救治方案,对全县呼吸重症、检验、院感等专业医务专家开了多轮培训,提升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发挥了新安医学中医治疗有效手段,切实提升了防控医疗救治能力。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