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州工会多措并举助消费市场快复苏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0-04-27 14:08:00 字体:

  一次性发放年节工会福利费、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开展职工普惠节活动……4月2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省总工会日前就促消费作出系列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助力市场快速复苏。

  开展职工普惠节活动。近期,省总工会将面向全省广大职工举办首届贵州职工普惠节活动,鼓励引导广大职工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积极消费、繁荣市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开展促消费“四进”活动。近期,省总工会将与省文化旅游厅联合举办“进乡村、进田园、进自然、进基地——全省职工促消费助发展‘四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促消费助发展。

  落实年节工会福利费发放工作。各级工会将按照《贵州省总工会关于印发〈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黔工总字〔2018〕12号)要求,将全年可发放的年节工会福利费未发放部分提前一次性发放,在4月30日前全部发放完成。

  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各级工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在组织工会会员开展活动时,优先将目的地安排在深度贫困地区,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此外,推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加强与各扶贫点的产销对接,通过消费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充分发挥工会网上平台作用,通过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扶贫点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主动加强对接,进一步推动东部7城市工会与我省8市(州)工会扶贫协作,助推“黔货出山”。

  帮助职工返岗就业。各级工会将在配合做好当地劳动力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针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职工群众,配合政府、企业开展远程精准推送岗位、点对点返工等服务;针对一时外出有困难的职工群众,引导其积极参与农村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配套项目建设施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各级工会将按照全总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与各级税务机关对接力度,确保省内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按政策全额返还到位,帮助企业和基层工会解决实际困难。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