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市卫健局提示:“五一”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5-01 14:16:00 字体:

  贵阳网讯 4月30日,贵阳市卫健局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市民,“五一”假期期间,要提高防范意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场景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随时做好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贵阳市卫健局提醒市民: 

  一、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场景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随时做好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如确需前往要提前向所在单位及社区(村)报备,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市内人员跨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返筑后需自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阴性,持健康绿码的,方可正常通行。

  二、倡导市民采取自驾游、自助游等方式安全出游,减少与陌生人接触,避免境外旅游;外出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准备健康码、核酸检测等健康证明。

  三、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黔旅游人员,有健康绿码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合法证明的,可正常通行;红码、橙码人员严格按规定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贵州各旅游景区目前严格落实预约游览、人员限流等防控措施,通过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实时公布余票信息,引导游客错峰旅游;如您需前往游玩,请提前预约,如未能提前预约,请慎重考虑是否前往旅游景区目的地;在景区游玩需严格按照规定配合做好口罩佩戴等个人防护措施;无健康通行码或持红码、橙码的游客将被拒绝入园。

  五、广大中小学教师、学生和家长“非必须、不出省”,尽量减少市外旅游活动;已经开学复课的各高校、高职校学生要坚持“放假不离校”,学校要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有序开展校园活动、丰富假期文化。

  六、公众可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国务院客户端”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在“国务院客户端”的“疫情风险查询”栏目中查询旅行地疫情风险等级,也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查疫情等级”栏目中查询旅行地疫情风险等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