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上百个普通人演绎 贵州抗疫歌曲《春生》首发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时间:2020-05-15 14:22:00 字体:

  扫码收听歌曲

  贵阳网讯“此时此刻,我听到的,我看到的,都捧给阳光……” 5月14日,伴随着一个个方舱医院的休舱、各地复工复产的好消息传来,一首充满温暖和力量的抗疫原创公益歌曲《春生》在贵阳晚报相关平台和渠道首发。

  这首由贵阳晚报融媒体、ZAKER贵阳、贵阳八音盒音乐工作室共同出品的公益歌曲,由来自不同行业的上百个普通人共同演绎而成,演唱者有物管工作人员、水务公司员工、警察、小学老师、记者、城管、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外卖员、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公交司机以及在校大学生等。疫情期间,他们有的奔赴一线,有的居家隔离,每个人都在努力。

  贵州音乐制作人李松洋是这首歌曲的策划、监制、作曲,“我一直想为抗疫中的普通人写一首歌,不是为了歌颂,而是为了诉说,说说身边的这些普通人的抗疫故事。歌名《春生》的意思有很多,春天朝气蓬勃的生机,春天里的生命,还有就是春天的重生。”

  疫情期间,回厂加班生产84消毒液的甘松灵、依然坚守在岗位的云岩区电台街居委会的吴振铭、连续加班多日的贵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徐燕……这些身边人的故事,最后成为李松洋创作的灵感。

  今年4月初,李松洋与词作家丁杰在某次微信聊天中,聊到创作一首抗疫歌曲。尽管此前,李松洋与八音盒工作室已经创作出《全民健康防疫歌》、《你的样子》两首抗疫歌曲。但是,在天气转暖之际,李松洋希望能创作一首充满温暖和力量的抗疫歌曲。

  “我固执地想要找到许多普通人来唱这首歌。”李松洋的这个决定让制作人熊曼娇子和团队头疼不已,曲已编好,词也填好,去哪里寻找16个具有代表性行业的普通人,成了歌曲《春生》创作瓶颈。

  几经周转,李松洋找到贵阳晚报融媒体,确定了录制人员的身份,也共同发挥各自所长,寻找合适的录制人员。

  经过一个多月的创作、策划、录制,歌曲《春生》和大家见面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记者 董容语)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