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陈晏:为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5-18 14:24:00 字体:

  贵阳网讯 5月16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出席。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主持。贵阳市领导王春、陈小刚、魏定梅、冉斌、刘晓萍;贵安新区领导熊国玺出席。贵阳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陈晏指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贵阳市、贵安新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陈晏强调,要在根本消除安全隐患上见底见效,一体推进贵阳市、贵安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整治工作的2个专题和18个重点领域,明确阶段任务,强化保障支撑,强力推进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在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上出新招出实招,完善政策制度、改进监管方式、加强科学管理、强化隐患整改、做足应急准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上做文章下功夫,加强安全宣传、全民教育、舆论引导,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全力构筑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陈晏要求,要扣紧扣牢安全生产工作链责任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责任,强化执法检查、督办督查和责任追究,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对《贵阳市贵安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作了说明;市住建局、市交委、观山湖区、清镇市作了发言。

  贵阳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贵安新区管委会和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