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州蓝天救援队4名队员柬埔寨抗疫归来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0-05-30 14:27:00 字体:

  5月27日晚,贵州蓝天救援队赴柬埔寨抗疫援助的4名队员王毅、唐亮、刘杨、徐以默飞抵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圆满完成了赴柬援助抗疫任务,平安回家。

  此次赴柬的4名队员是受中华慈善总会派遣,于北京时间4月28日晚抵达柬埔寨开展抗疫援助行动,并于5月13日顺利归国,在上海完成了14天的隔离观察后回到贵阳。

  疫情发生以来,蓝天救援队援柬分队的队员向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捐赠了2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900件杜邦防护服、200台弥雾机等总价值128.8万元的防疫物资。从4月30日至5月11日,在柬埔寨共完成环境消杀面积158万平方米,其中包括隔离医院、普通医院、学校、市场、政府、军营、社区、酒店、车站等50处场所,足迹遍及金边市、干丹省、茶胶省等10省市,行程1400多公里,累计直接受益5.47万人,覆盖逾600万人。

  “很累,但值得!”手捧鲜花,贵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唐亮告诉记者,在柬埔寨工作的这段时间,队员们穿着防护服,每天在40度的高温下背负30多斤的弥雾机展开消杀作业,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一场消杀作业完成,解开防护服,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条件艰苦,但没有一个人想过放弃。”

  此外,援柬分队还在金边和西港分别开展了两场针对医护人员、疾防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等人群的专项培训,直接惠及近百人。

  “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当地人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王毅说,通过抗疫物资捐赠、分享防控经验,进行大规模公共场所消杀,中国蓝天救援队的行动切实推动了柬埔寨各地的复工复产,增强了抗疫信心,用当地媒体的话说,柬埔寨各地都刮起了一阵“蓝色风暴”。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