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陈晏调研贵阳市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6-02 14:29:00 字体:

  贵阳网讯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到云岩区、南明区的小学、幼儿园,调研全市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与少年儿童共度节日,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致以亲切的问候。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陈晏首先来到贵阳市实验幼儿园分园,听取办园情况汇报,了解幸福文化教育工作,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正在举行的“六一”活动。看到精美的幼儿美工作品,陈晏夸奖他们多才多艺、心灵手巧,寄语他们要养成良好品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陈晏还听取了幼儿园复园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慰问了优秀教师,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学前教育中创新理念、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区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困难和问题。随后,陈晏来到贵阳市尚义路小学,走进校园图书馆、VR教育实验室、剪纸课堂,听取校园文化、廉政文化和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参加“国学经典诵读”主题活动,详细了解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发展情况,他祝大家节日快乐,勉励大家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陈晏在调研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成长成才,“六一”前夕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怀着感恩的心,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持之以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百校攻坚”行动,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要抓紧抓实抓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全社会为少年儿童做出良好榜样,让孩子们在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中茁壮成长、健康成长。

  云岩区、南明区、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学校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吴伟剑)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