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规范考点防疫 贵州首发高考疫情防控地方标准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时间:2020-06-23 14:34:00 字体:

  贵阳网讯 为做好考场防疫工作,6月22日,经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批准,贵州省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贵州省考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指南》(DB52/T 1502-2020),并于同日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个高考疫情防控地方标准,将为贵州省做好高考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供标准化支撑。

  该标准规定了高考期间贵州省考点新冠疫情防控的组织保障与制度、防控措施及要求、异常情况应急处置等具体技术要求,同时具备一定的延展性,其他相近规模的统一招生考试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间可参照执行。该标准充分考虑考试前准备和考试期间、考试结束后不同时段的疫情防控需要,涵盖了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排查、宣传引导、个人防护,以及考点考场的设置和管理、物资准备、培训演练、周边管理等规范。特别规定了对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后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详细处置方法,以及备用考场的管理要求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伟娜)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