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预计明年六月达到投用条件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6-23 14:35:00 字体:

  项目名片

  由贵阳市交通集团负责代建的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市疾控中心)于6月16日开工。该项目位于乌当区东风镇洛湾村,占地面积约3.3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万余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实验综合楼、业务行政楼、后勤保障综合楼、公共配套设施用房以及具有微生物和寄生虫病学检测和理化检测能力的实验室。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承担贵阳市疾病预防和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实验室检测分析与评价等职能和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力争于今年内完成3幢主体结构建设,到2021年6月达到投用条件。

  现场目击

  6月17日,记者来到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现场看到,16台运输车辆、2台压路机、4台推土机、5台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有序运转,50多名工人各就各位开展作业。

  “市疾控中心项目的建设,与市民的疾病控制和预防需求息息相关,意义特别重大。所以我们必须保质保量加快建设。”项目负责人许膺说,6月2日,项目用地完成全部的征地拆迁工作,经过短短10多天的准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许膺介绍,近期全市降雨多,土石方回填施工进度也受到影响。为此,施工现场严格分层碾压,分区分块退台进行回填作业,严格控制回填料的质量和每层虚铺厚度。同时,现场设置排水沟、集水坑,并配置足够数量的水泵等设备,防止雨水对回填工作造成影响。

  “在严格规范施工标准的同时,整个工地上的安全隐患点都派有安全员专人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理。”许膺说。

  “该项目建设高峰期预计在8月至12月,届时,整个工地施工人员将达到400多人,涉及室内外装修、电梯设备安装、实验室专业设备安装调试、供电等工种。”许膺说。

  据了解,今年该项目建设拟分两个阶段完成。6月30日前,回填土石方到主体建筑物的基础底板下;12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延伸阅读:

  建设新的市疾控中心 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市疾控中心项目的建设,是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求的具体举措。”贵阳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吴远忠说。目前,该项目已获得贵州省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

  吴远忠说,随着贵阳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市加速扩容,群众对疾病预防控制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服务的人群越来越多、服务内容越来越广。市疾控中心作为贵阳市的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机构,也是全市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业务指导中心,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已不能更好地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保健需求。

  为此,建设新的市疾控中心,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是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奋力打造健康贵阳的重要举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