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市与意大利维琴察市举行抗疫经验交流深化合作视频会议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7-05 14:36:00 字体:

  近日,贵阳市与意大利维琴察市举行抗疫经验交流深化合作视频会议,维琴察市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维琴察市政府官网、维琴察报及维琴察TG电视台均对会议进行了报道。报道称,两市间的友好关系在疫情期间得到进一步升华。维琴察市医疗物资十分紧缺时,贵阳市捐赠了口罩、手套和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维琴察市市长弗朗西斯科·卢克对贵阳市的慷慨相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着眼未来,继续落实友好合作备忘录有关事项。会议的举行,标志着两市向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迈出了重要一步,疫情过后,两市将继续强化友好关系,深化商贸、体育、文化和旅游等多领域合作。维琴察市政府国际关系常务议员里奥纳多·迪玛佐希望两市尽快签订友好城市关系协议,并期待贵阳市代表团再次访问维琴察市。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分别在脸书、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微博上对会议进行了报道,并给予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

  贵阳市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贵阳市与维琴察市的友好交往始于2018年。2018年9月, 弗朗西斯科·卢克委派代表访问贵阳;2018年12月,贵阳市代表团访问维琴察市;2019年5月,维琴察市代表团参加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阳市与维琴察市就设立两市联合工作组达成一致;2019年11月,维琴察市工作组成立;2020年3月,贵阳市工作组成立,当月,贵阳市向维琴察市捐赠医用防护物资,并发去慰问信;2020年4月,弗朗西斯科·卢克对我市捐赠防疫物资表示感谢,并提议启动两市缔结正式国际友好城市的相关程序;2020年6月,两市举行视频会议,交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就深化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为不断巩固会议成果,下一步,贵阳市外事办将与维琴察市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密切沟通,启动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相关程序。两市将组建相关合作项目工作专班,同时,发挥两市联合工作组的作用,根据工作需要适时举行相关领域合作线上对接会,不断深化相互了解,推动在中高端消费品贸易及制造、大数据产业以及教育、体育、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以此带动贵阳市与意大利及欧洲相关城市的友好往来,扩大国际朋友圈,助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维琴察市位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是维琴察省省会,面积约80平方公里,是意大利北部的工业中心,2019年新建了一个大型IT中心,经济外向度较高,约有35%的产品出口欧美等市场。维琴察市还被国际金银珠宝首饰业誉为“金城”“珠宝之城”。维琴察市现有成立于1902年的维琴察足球俱乐部,著名球星有保罗·罗西、罗伯特·巴乔等,该俱乐部曾获1次意大利杯冠军、3次意乙联赛冠军。维琴察市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保留了众多博物馆、艺术画廊、广场、教堂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宫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