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服务高考考生 贵州考点防疫措施严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7-08 14:37:00 字体:

  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在贵阳市第六中学考点外,爱心送考出租车司机在等候考生结束考试后免费乘车。新华/传真

  在贵阳市第二十五中学考点,医护人员为考生发放口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张梅摄

  辅警在贵阳市第六中学高考考点外维持交通秩序。 新华/传真

  贵阳网讯“请配合测量体温进入考场,考试期间如果有不适反应,请及时联系监考老师前来治疗。”7月7日上午,记者在贵阳市第二十五中学考点看到,刚步入考点,一字排开的医务工作者便对通过入场通道走来的考生叮嘱道。

  “考生须先过红外线测温仪,再由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测温,方能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后,监考员会提供免洗消毒液。考生对手部进行消毒后,就可以坐下,这个过程必须佩戴口罩。至于考试时是否戴口罩,由考生决定。”现场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负责该考点考试防疫工作的是贵航三OO医院。考生进入考场时,现场的医护人员要对其进行体温监测以及复测防疫。考试过程当中,考生突发发热、腹痛、呼吸困难、晕厥等情况,医护人员还负责应急处置。“我们在现场准备了救护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以对考生进行紧急救护。”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高考期间,全省卫生健康部门将派出医疗救治保障人员1095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515人,安排救护车辆287台,保障此次高考顺利进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张梅)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