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张文宏点赞贵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8-12 14:39:00 字体:

  8月11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肝病中心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来到贵阳,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疫苗上市以及疫情后的跨省旅游等热点问题,张文宏接受了贵州媒体的采访。  

  点赞贵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

  “病患管理到位,疫情控制有力。”采访一开始,张文宏就对贵州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贵州已经有几个月没有新发病例了,这说明贵州的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到位。”

  不过,张文宏提醒,目前输入性病例的风险仍然存在,仍要保持警觉。“希望贵州人在保持胜利果实、享受生活的同时,也不要放松警惕。”张文宏说。

  张文宏介绍,他与贵州的联系非常紧密,在疫情来临前,他就与贵阳公共卫生中心有很多合作交流,几乎每年都会来几次贵阳。无论是医院的建设,还是政府在医疗事业上的投入,这几年,贵州的医疗工作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新建的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比以前增加了1200张床位,投入力度非常大,这说明贵州对公共卫生工作非常重视,我相信贵州会在公共卫生防控上筑成一道强大的屏障、建立一支能打的队伍。”张文宏说。

  张文宏说,目前结核病、病毒性肝炎等其他传染病的风险仍然非常大。“在防控结核病这一块,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同仁们做得非常好,所以我们一直在对接,要在贵州开展防控结核病的项目,并进一步加深交流。”张文宏说,贵州和上海各有防控经验,希望通过交流,实现两地共同提高。  

  大范围疫苗接种还需时日

  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生产情况,一直备受关注。对此,张文宏表示,病毒的疫苗从研发到量产到接种需要时间。

  “目前,中国的疫苗研发工作在全球范围内基本上处于第一方阵,全球已经进入最后一阶段临床研究的大概有6种疫苗,其中有3种是中国的。”张文宏预计,9月份以后,可能世界上就会陆续有三期临床研究的疫苗结果,但真正上市量产推广还需要时间,大范围的疫苗接种最快也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在人流密集处要坚持戴口罩

  在此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人流控制是最重要的手段之一。7月,国家正式开放了跨省旅游,人群流动是否会给疫情防控带来压力?“从目前来看,我认为开放省际旅游的风险并不大。近段时间的北京新发地、大连、乌鲁木齐的新发病例都和旅游没有任何关系。”张文宏说。

  不过张文宏也指出,疫情还没结束,各地在开放旅游的同时仍要将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各地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医院的预警、发热门诊的预警等。同时,市民对发热和呼吸道症状还要保持警觉。”张文宏认为,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做好常态化防控,对于市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人口密集处要戴好口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钱丽)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