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师生开学在即 有这些情况须检测核酸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12 14:40:00 字体:

  8月11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贵阳市各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将于8月17日陆续开学,为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师生员工须进行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境外来黔师生员工须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

  据介绍,对各学段开学前14天内从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师生员工持有外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情况下可返岗返校;如无法提供上诉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进行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返岗返校。

  同时,从境外来黔师生员工应按照《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隔离后且身体健康方可返校学习和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学校师生员工数量、班级数量、规模、消毒面积等综合因素,结合应急方案储备好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非接触式体温计、洗手液等,并做好防疫设施设备维修维护。

  就大家关心的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贵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学前

  各学校要对教职员工进行疫情防控、消杀规范、应急处置等岗前专业培训,返校前必须熟悉、掌握防控工作流程和各项制度,依法、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模拟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查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学前对学校进行彻底清洁,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活动中心、洗手间等公共场所的保洁和消毒,保证教室、餐厅开窗通风。供餐学校对食堂库存物资进行排查,对过期无用物资、设备及时清理。

  开学后

  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全面梳理所有进校通道,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同时,严格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制度,学校错时安排校内各班级作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适当开展网络教育课程或线上展示交流活动。并在学生返校后开展每日晨午晚检的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要密切跟踪其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