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市贵安新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8-19 14:41:00 字体:

  贵阳网讯 8月19日,贵阳市、贵安新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并讲话。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参加。

  贵阳市领导徐昊、陈小刚、魏定梅发言,贵阳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会议指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落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也是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风险意识,保持防控常态工作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针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点,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机制常态化运行、人员常态化稳定、工作常态化开展、措施常态化落实、督查常态化进行,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阻断、迅速隔离、迅速检测、迅速救治。要强化措施落地,继续做好重点场所测温扫码、冷链食品及周边环境监测、境外和省外来贵阳贵安人员监测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强化排查检测,加强信息沟通,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和国际航班恢复疫情防控工作准备,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全面堵塞防控漏洞;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患者救治、专业人员和物资保障能力,随时做好应对准备;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两线作战”,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协同发力,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确保防控工作安全有序、科学高效开展。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贵安新区各乡(镇),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