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各界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9-11 14:45:00 字体: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一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了表彰。

  这一天,在贵阳市,无数市民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这场向英雄致敬的盛大典礼,感动、光荣、崇敬、致敬……每一个人都难掩内心激动。

  “这是我成为医务工作者后,最感到荣耀的一天。”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肖德卫难掩激动,“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让疫情迅速得到了控制。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当以抗疫英雄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

  “虽然我没能到现场,但我同样感到自豪。”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谭筑检是一名援鄂医护人员,看到和她一样在一线奋战过的同行获得表彰,她倍感骄傲,“我不后悔当初把自己交给了党和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丰富护理知识和护理技能,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到底。”

  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90后援鄂医疗队员赵滔眼含热泪和同事们一起观看表彰大会。“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院感医生,过去我认为我的工作很普通,如今我为我的职业、为我的同行感到骄傲!”赵滔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获得表彰的抗疫战士为标杆,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观看表彰大会,深受鼓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国家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医务人员。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一定会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敬畏生命、捍卫生命为己任,为国家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建国说,将进一步做好秋冬季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好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提高核酸检测能力、防控物资的复备能力,坚决巩固好抗疫成果。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贵阳市卫生健康系统以公立医院为主体组建了232个抗疫党员突击队、2186个抗疫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贵阳市公立医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医务人员危难时刻闻令即动、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迎难而上,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全市医务工作者纷纷写出请战书,申请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一线去。据统计,全市参加将军山医院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有221人,其中党员55人;援鄂医务人员86人,其中党员45人。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在党的引领下,纷纷申请加入党组织,仅市级公立医院就有105名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能力、顽强的作风、牺牲奉献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全情投入,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显泉说,贵阳市的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充分证明了贵阳卫生健康系统是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下一步,贵阳市全体医务工作者一定会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务实重行的作风、只争朝夕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初心不改、情怀不变,促进贵阳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梁显泉说。

  除了医务工作者,市民也纷纷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因为上学,北京外国语小学贵阳附校二年级学生张凌熙错过了表彰大会的直播。回到家后,在妈妈的陪同下,她全程看完了回放,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钟南山颁授“共和国勋章”时,张凌熙面向电视敬了一个少先队礼:“我要向钟南山爷爷学习,做一个能带给人们健康的医生。”张凌熙的母亲刘璐说,孩子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医生,观看这次表彰大会,让孩子更加理解了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使命。

  “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家住观山湖区会展城A区的市民张忠华观看表彰大会后说,疫情防控期间,无数中国人用奋斗书写了传奇,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的力量,尤其是以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更是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同病毒斗争,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贵阳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黄小蓓说,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大家虽然职业、年龄各不相同,但都不约而同地冲锋一线、无私奉献,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默默贡献力量。“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向受表彰的英雄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继续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奋斗、奉献描绘出彩青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钱丽常青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